對於三仙台 存在著N年前來過的印象 還記得上次來到三仙台已經是2008時候的事了
當時~覺得台東到底有什麼好玩.....好無聊好熱喔!! 哈哈哈

沒想到幾年後 對於台東的想法完全顛覆
是喜愛的不得了 一望無際 遼闊的視野 就是想要來這裡吹吹海風 放空

話說經過了這幾年 也覺得東部改變了不少 也多了不少建設 但希望大自然的美景 要能夠被完美的保留下來唷!!


三仙台最具特色的當然就是八拱橋
這一座紅色跨海步橋 可有段八仙過海的神話故事呢
不過這裡美妙的 可是不只有神話故事

來到三仙台時 天氣非常的好 一片蔚藍天空 真的超美麗
照片怎麼拍 怎麼漂釀阿






8月份的台東 真的事有夠熱的 抵達三仙台 車外的溫度 一度讓我們卻步不想下車阿
不過下車後看到這樣美麗的海景 讓我們驚嘆連連

這裡的海域魚類、動植物生態豐富
也是著名的磯釣場所也可以欣賞壺穴,海蝕洞,海蝕溝、海蝕凹璧等特殊地形

 




我們沿著指標打算前進到三仙台島上
都還沒開始走就已經開始沿路拍起照片來了
一行人 也童心未泯的 朝著這珊瑚礁岩尋寶去了
發現裡面超多蝌蚪的 還有小魚呢



穿越了小石道
慢慢的著名的八拱橋出現在我們眼前囉
越走越進 拱橋也就越來越大







忍不住飾演了八仙裡面的其中三仙 ~哈哈



就在這時候 發生了一個意外阿~
腳架的腳斷掉了 哈哈 好在能夠立即就地取材 找一個替代的腳來 真是太酷了 



準備踏上橋面 前往連接的另一端啦
於民國76年建造的八拱橋大約有320m長 連橋上階梯都設計成一樣的數字 也是320階呢



這裡的天氣可是非常炎熱  如果下來走走時 務必要攜帶帽子或是洋傘阿
這天走完回去 我的手一整個被曬成2色 都戴袖套了我
((:這是提外話 也是切身之痛阿 哈哈

從橋上往海面看 一整個超級無敵美麗 湛藍又清澈的海面 超美超美的啦

 





天曉得 此時此刻的我們 大家都想往海裡跳 消暑清涼一下
說著說著讓我親密愛人為大家示範
((:他一直很認真要求我幫她拍跳海的照片 逼不得已 只好做做效果啦 想不道還真像呢 哈哈



下面來幾張正常一點的合照好了 免的帶壞小孩子
超好的天氣 怎麼拍怎麼像是一群陽光美少女跟美少男阿





拍完後 趕緊繼續前往我們的目的地 三仙台島啦

三仙台地質屬都巒山火山集塊岩,原來是一處岬角,因海水侵蝕逐漸斷了岬角頸部,而成了離岸島!!
因為島上有三塊巨石,民間穿鑿附會傳說八仙過海時呂洞賓,何仙姑,李鐵拐曾登臨此處而聲名大噪
這就是三仙台的傳說故事啦





走過八拱橋 會先走上一段木棧道
再次強調 防曬真的要做好啦 我不怕死的 啥都沒做
一路上完全曝曬在大太陽底下 沒有任何遮蔽物  走著走著 就覺得都快脫皮了!!




再往上爬 終於可走到涼亭稍微休息片刻囉
本來是想環島一圈的
礙於天氣炎熱 怕我們昏厥 還要浪費醫療資源 於是我們只走到涼亭就折返了





還能再延的棧道往後走 繞小島一周喔



休息一下下後 我們準備離開啦!!
不過真的很捨不得這片美景 一方面也超想下水的啦
再返回的途中 我們也走向一旁的小徑 從三仙台島這方來看八拱橋
想不到 這裡堆滿漂流木 看起來好好滄桑 又好浩瀚喔!!
也是超美







連親密愛人自己都拍照拍的不亦樂呼





望向海面 真的很美
超級湛藍又清澈 如果能下水多嚜棒ㄚ
真的很推薦一定要親眼來看看的美景 這種FU不是三言兩語可以形容的



在走回去的陸上 一樣可從橋上望向另一邊的沿岸喔!!
嘿嘿 這個像M的形狀 讓人有好多聯想唷!!
想像力豐富的人 自己想抗抗吧






這邊的海岸邊 整個都是大塊的鵝軟石 還蠻燙的 也千萬不可以打赤腳喔!!免的被灼傷
 








走完後 我們也稍微去商店街逛逛 一旁有好多在賣飲料冰品跟椰子水的這時候當然要來點解渴的消消暑阿!!



三仙台無疑是來到許多人來到台東一定要拜訪的地標!!
如果你也跟我一樣 很久沒來了,不彷再從新走一遭,相信你依然會未這片美景所讚嘆喔!!
也希望過幾年後 我再回來看 這裡依舊美麗如昔呀!!



東部景點

[遊記]台東- 關山環鎮自行車道 悠哉到都忘記拍照了

[遊記]台東-鹿野高台 台灣熱汽球嘉年華 飛吧熱血去

台東美食請點我

    全站熱搜

    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