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清明節連假原本是打算要來個放鬆~放很鬆之旅
找間飯店然後什麼都不做!!就這樣度過2天1夜

結果~這計畫還是幻滅

臨時起意想說要找個地方ㄧ日遊
之前看到有人介紹這邊~似乎蠻不錯的
當下就決定走吧!我們出發啦!!

在嘉義新港板頭村~
能夠一次走3個點~真的不錯喔

板陶窯跤趾剪黏工藝園區-入園費用NT50
頂菜園鄉土館-入園費用NT50
舊鐵道-免費可沿著鐵道走走拍照!!


下面那張照片是板陶窯的照片但是我們並沒有入內參觀
有好多可愛的陶土!!~






所以我個人覺得~如果住在中南部
想來個一日遊行程~來這邊非常推薦
而且門票也都只要50元




我們直接前往~頂菜園囉
頂菜園入口就擺放著~古老的公車~三輪車






我們準備入園啦!!
右手邊是
售票亭

先在這邊買完門票~在往內走喔




擺放著許多復古的玩ㄦ意
有~公車站牌~警車~正在耕田的婦人.....
營造一些趣味又復古的景象












在左手邊~則是有口愛又活潑~的小羊ㄦ大牛ㄦ
還有提供免費牧草~可以餵食喔
牧草就放在上圖那張綠色車子裡面







在入口處可以看到整個外觀~不過這裡可不止這樣喔!!
在往裡面走有著更多
復古又趣味玩意ㄦ








不過也由於我們肚子餓了
所以我們就先趕緊來用餐吧!!
餐廳就位再左手邊第一間



一進去裡面擺放了許多木頭桌椅~
就很像戲說台灣裡面用餐時會出現的那種桌椅






往隔壁走~還有醫個較小一點的用餐空間
也是擺放著特特的木頭桌椅
古老的電視~玻利士大人的帽子











簡單的菜單~都是熱炒類的
我們簡單的選擇了幾道菜
炒空心菜炸豆腐
口味吃起來平淡~只能填飽肚子而已!!~不要要求太多啦!!










用完餐後又繼續往裡面逛囉
一堆看似以前農業社會的東西
非常懷舊呢?有些還是完全不知道沒見過的!
哈~真的很適合一家大小來丫!!~














看連廁所也弄得很古早時代阿~~




升旗台~喔讓我想到小學!!
最討厭升旗了XD
都要站很久~還要
唱國歌國旗歌








入園門票還可以兌換蕃薯或是冰棒喔
由於太冷了~我們選擇
烤蕃薯

好香好甜好好吃內












我們在往後走~還有市集~哈哈
不過都擺放一些攤販車而已~
但是沿路上有一些
"離語"
有些看不懂那!!~哈哈猜不出來是在寫啥













另外還有甘仔店~布袋戲台!!哈哈










最後就在大玩踩高蹺~不會踩的情形下~跟這邊say good bye



PS:原本是要去舊鐵道納邊走走拍拍照
由於當天寒流來襲,兩個阿達穿短袖短褲
快冷死了~話說~~~~~回去之後我感冒了

地址:嘉義新港鄉共和村頂菜園12號
電話:05-7810313

交通資訊
高速公路國道1號
新港、北港交流道下(264公里處),
沿159公路(北港路)往北港車程約20分鐘經高鐵架橋往北港600公尺處。

大林交流道下:
沿162縣道至溪口再走157號公路,車程約25分鐘






 

    全站熱搜

    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