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里薩湖Tonle Sap是目前東南亞最大的淡水湖
總面積2700平方公里 每年12~4月為枯水期
可說是柬埔寨人的生命泉源

上船後 我們大家也開始對於第一站的景點感到非常興奮又期待
大家紛紛拿起相機 好奇的東拍拍西拍拍 

當然自拍 也是一定要的阿~((:搭船的留影麻





再這裡 許多人從小就練就一身划船的好功夫
不管是捕魚 或是載觀光客出海 很多都是看起來只有國中高中生的年紀
在我們還在渾渾噩噩不想上學讀書 只會伸手要零用錢的時候 他們已經在負擔家計了



另外一艘載著觀光客的船 也許是因為我們來的太晚 也許正值旱季
當天行程我們看到的觀光船 不超過10艘



這兩棟好像是他們的學校跟寺廟



捕魚用的



開始看到兩旁的高腳屋建築



一開始的河道 水位真的很淺很淺
走沒一下下就開始卡住 後面的一位必須要用竹竿幫忙撐
前面的一位 則是要瘋狂的催油門
整個水花濺的超大 馬達開始冒煙 我心裡面已經開始盤算著
若是火燒船了 該怎麼辦 要跳下河水嗎?還是等待救援XD
好在 幾次驚險場面 船依舊能夠繼續行駛
這是在催油門時 後面會濺起的水花 這水花算很小很小了!!



大家只得繼續裝鎮定的坐在船上



居住在洞里薩湖Tonle Sap上的居民 有的就是湖岸邊的高腳屋 以及湖上的船屋
來到空邦魯kompong phhluk 其實沒有船屋可以看  這裡主要看的是湖岸邊的高腳屋





高腳屋有的用棕梠葉搭成 比較好一點的有木板





有戶人家家裡還有空中花園呢



家裡養的牲畜



我想生活在湖邊 船 應該是每個人家裡必備的維生工具吧














不過他們的船都非常的簡陋
剩至..........殘破不堪





在這裡的居民多半是倚賴捕魚維生
常常捕魚時 全家大小都一起出去 我們沿路有看到 一艘船 有男生女生
剩至 連很小的小朋友 被媽媽抱在手上 一起出海





正在修補船 



遊泳 兼洗澡 ((:後面洗澡是我亂加的啦 哈哈 
不過那個人玩的很開心呢



許多人的船 都破掉了 會進水 所以會看到他們一邊開一邊將水搖出去 



這一幕 一個看起來大概才小學生的年紀
已經懂得幫爸爸捕魚了









小女孩很大方的像我門招手 微笑
也許這裡的人生活並不富裕 但是從他們的笑容看的出來
她們很懂得知足 一點點小事物 他們總能夠真誠的展開笑容



終於經歷了波折 我們即將抵達遼闊的湖面上了



船開到一家湖上咖啡廳停靠 詢問我們要不要下船
我們拒絕 船也就直接開走了 ((:原本還以為會被強迫推銷 好在沒有
時間已經非常晚了   此時大概快7點了吧!!
這也算是我們唯一看到的水上人家XD







夕陽已經差不多落下了
雖然還能看到一點夕陽西下的橘紅光 好美
但是只看到最後一點點 真的非常可惜 若是早個10分鐘
就能夠完整的將夕陽西下的過程盡入眼底了





非常大的洞里薩湖 一望無際
我們彷彿是漂泊在海面上



走完後 再回到岸上 已經伸手不見五指了
天色非常的黑 還找不到嘟嘟車司機 好在我們有4個人還可以稍微壯壯膽
決定大家一起往前走 走了一小段路 看到司機停在前方等我們
終於鬆了一口氣



第一天旅程看似結束了 但是今天看到的一切景象卻深刻的留在回憶裡
這裡的生活 真的是我們很難以想像的
說真的常常在看到某些acebook好友的動態 動不動就是悲哀的要死要活 說什麼沒有人懂 自己多辛苦多辛苦 
對於已經擁有一台賓士 可你卻想在擁有法拉利 而自己不努力去賺取
對於生活在台灣 擁有良好的生活品質以及環境
你絕得~你還有什麼好抱怨的 你又有什麼資格抱怨呢

還記得 我帶了一盒巧克力原本準備要發給這裡的小朋友
最後我給了前3天載我們東奔西跑的嘟嘟車司機
隔天我問他她家小朋友喜歡嗎 ((:我有問過他知道他有2個小孩
他說他的小孩非常高興 而且他規定他們一天最多只能吃2顆
而且還連續2天不斷的對我表達謝意
那種因為一點點小事物感激知足的臉龐 我想我永遠也不會忘記



2013柬埔寨吳哥窟旅遊
[遊記]2013柬埔寨吳哥窟旅遊前言(上)
[遊記]2013柬埔寨吳哥窟旅遊前言(下)
[遊記]2013柬埔寨吳哥窟旅遊六天五夜詳細行程
[遊記]柬埔寨吳哥窟-啟程搭機篇(相關資訊)
[食記]柬埔寨吳哥窟-The Blue Pumpkin 背包客推薦的沙發上用餐
[住宿]柬埔寨吳哥窟-AngkorWall-Coffee.Hostel.Gallery 台灣人開的Hostel
[遊記]柬埔寨吳哥窟-空邦魯kompong phhluk遊湖 第一站的震撼教育(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