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雲林也有一個大峽谷 可惜有一次要去看卻不知道從哪裡走XD

於是這趟 苗栗旅程 我得知 再苗栗卓蘭 有一個大峽谷 就吵著親密愛人 說我一定要來看

據說卓蘭的大峽谷 是在
921大地震時形成的 因為地震的擠壓 加上豪雨沖刷 便形成這般景象



要進來到大峽谷的路搞的我有點搞不楚清 不過還好順利找到
要來的朋友 其實就沿著河堤邊 一直走 就會到達 因為也沒有招牌 所以如果看到路邊停了2排車&還有一些小販 就下車準沒錯






從外表 真的看不出這裡有什麼東西 我們下車時 親密愛人還懷疑是這裡嗎?
我跟他說 跟著人群走就對啦~呵呵呵

很快的事實證明跟著人群走就對啦   馬上看到告示牌  寫著大峽谷的形成簡介




阿~放眼望去這樣荒涼XXXXD




過沒多久 終於走到真正的入口處了
看著一塊石頭 寫著大峽谷 忽然覺得興奮無比ㄝ
因為相傳 她有可能隨時會消失 之類的 更覺得 要把握機會來看看
沒緣見到雲林的 這次來到苗栗 能見到就覺得好開心唷
 



走進來先看到一旁有小小的溪流 不過卻感覺這裡都沒有加以整理
但是從另一個角度想 這裡沒有多餘的 後加工 看到的 就是最自然的一面

雖然應該要是寒冷的1月 但是今天來到這裡 天氣超好 好熱好熱
這到這溪水 好想把腳 伸進去








接著繼續走 還是無比荒涼 不過這裡人比較多了
(看看這棵枯樹 孤獨的促立在這裡 殊不知身旁好友漸漸離他而去,一整個很愛幻想,誰叫這裡太荒涼了啦)



好了好了 再來過個小橋 我們差不多可以看到 峽谷囉 



這裡的土質 主要是由砂岩和泥岩組成  土石也相當鬆軟

所以旁邊也有圍一些安全距離 並且立標示牌 請遊客注意

能看到這樣特殊景觀 真覺得好特別唷 真是相當不錯 真覺得 台灣雖小 但是五臟俱全 居然連大峽谷也有

不過可惜我拍照技巧不太好 無法把它氣勢磅礡的景象完整表達























逛完大峽谷 又讓我覺得更加心滿意足 台灣美好景緻太多 總有一天 我會一一走完的 鴨咪~


苗栗卓蘭大峽谷
地址:沿著台三線往南-走到堤防邊-不要過橋唷-沿著堤防邊走即可抵達
(PS:如果有智慧型手機朋友,不妨直接用手機地圖,輸入卓蘭大峽谷,導航會帶你到達,我就是用這種方式到的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