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圖的照片 正是我N年前來訪時 有在這裡拍照 想不到 景色依舊 超懷念的啦)

回想起上次來到九份居然已經是7年前的事情了  .....想不到都過了7年了 天ㄚ
於九份的印象 不外乎就是飄著綿綿細雨 起著大霧 冷冷的天氣呀  ((:我想冬天來應該都是這樣吧

別於之前 因為這次是夏天來到的關係 但想不到 夏天的九份 走起來能令人揮汗如雨下
真是讓我體驗到不一樣的九份
 也揮別對於九份 總是下雨冷冷天氣的 印象

不過說真的 真的是冬天來到九份 感受 寒風刺骨 下著綿綿細雨 起著大霧 手裡捧著熱熱的湯圓 會有很幸福的感覺呢




這次來到九份 讓我訝異的是 想不到台灣的觀光真的發展的非常蓬勃阿
雖然說再其他地方也遇到到一些觀光客 但多半是大陸來台的旅遊團 ((:處處充滿人海戰術
但來到九份 耳邊充斥著 日文 廣東話  眼前更是看見許多金髮碧眼 的歪國人ㄝ 

而且還聽說 九份這裡的攤販 堪稱是全台灣 最具有水準的攤販了 能用英文及日文跟觀光客應對呢



我們入住九份下方102線道旁的 未眠者花園民宿 
距離我們要來到九份老街 蠻近的 我們也就沿著階梯前往老街

一邊回頭往下望 延著山坡建築的房子 每天都可以望向 海邊 真是好愜意ㄚ





老街商圈主要集中在 基山街 輕便路 豎崎路

我們先是走到 輕便路 上隨意逛逛 

看到位於輕便路上的天空之城 紅磚建造的日式的復古洋樓  看起來非常懷舊
這裡面販售了一些茶具 茶葉商品 還能在這裡泡茶
外面景色也是相當棒喔







(我老妹正優哉的在望海呢)
 




接著
來到 豎崎路 這裡大概是最多人喜歡取景的地方了
是九份老街中屬於一條直向的路  整段路有300多個階梯 為階梯路
很多景觀茶樓都聚集在這條路上唷  其中最最有名的 阿妹茶樓也在此

這裡是我個人認為 最能表達 九份意境的一條街了











昇平戲院 位於基山街跟豎崎路的交接處 是全台灣 最早的一家戲院了
這裡人潮也是非常的多 一旁還有薰衣草森林的香草鋪子

這裡也曾經是電影的取景處 多桑 悲情城市 藍山咖啡  ((:可惜的是我都沒看過,不然來到九份一定更有所感覺







另外位於老街裡面也是有許多看起來非常不錯的景觀茶樓
看起來都非常懷舊呢 可惜 這趟 都沒有時間好好品味一下
留給下次來細細品味囉







在老街裏面隨意逛逛 也能發現其他有趣的商品 或是 看起來非常懷舊 亦或是 充滿藝術氣息的店家呢
















這家蜂蜜醋 還蠻好喝的 喝起來部會太嗆 太酸喔
我們在這裡買了6瓶呢



下午逛完後我們跑去八斗子享用鮮美的海鮮
之後晚上跟親密愛人兩人又散步來到九份老街  還跑去買了海尼根 準備回民宿暢飲阿

晚上的九份 店家都已關門 人煙及少的老街 點著 越夜越美麗的燈 真是好像在拍電影一樣的說










真的是越夜越美麗的九份 就是這樣 懷舊 又愜意的感受
真要來這裡住上一晚 才能充分感受到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