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隔不到一年 我又再度的千里迢迢殺來九份七桃啦
老街的夜晚 真的非常的有味道 煙雨濛濛 好有拍電影的意境喔
也讓人覺得悲傷XD ((:也不知道在悲傷什麼勁 就是覺得霧氣很重的時候很適合哀傷 哈哈哈 


這一次我們可是在九份老街亂走亂竄 也胡亂吃一通阿 舉凡知名不知名看到就吃
((:恩 好吧 是有點誇張了 不過也真的是吃蠻多的了 尤其是小七 更是我們的好朋友
半夜的跑去買一堆泡麵 酒 餅乾 邊吃邊打牌  真是好滿足阿
這就是一群朋友出去的氛圍

下午抵達後 我們先去民宿放包包 馬上外出去溜搭啦
假日的九份 原本就狹隘的老街 人潮擁擠到更是寸步難行



沿途走走逛逛 好多外國遊客 好多古早味的東西 琳瑯滿目的商品加上小吃
具統計九份可是外國遊客最愛來的地方呢











1.唐山伯古味
似乎是一家連鎖的店
古法熬煮的酸梅湯 來一杯 解渴解膩
但未到對我來說不夠酸濃 





2.阿蘭草仔粿
本身就沒有愛吃草仔粿的我  對於阿蘭的感覺吃起來不比奮起湖那家好吃
比較沒有那個香味 對我來說也會膩口 只品嚐一口就不想吃囉
愛吃草仔粿的朋友 看法跟我一致阿



3.郵局前油蔥粿
每份NT35 現點現切 我們也是臨時起一想說要吃看看
沒想到居然蠻對我們口味的 切面看起來很多層 有點類似九層塔粿一樣 一層一層的
上面灑上油蔥 吃起來沒有濃厚的油蔥味道 但也覺得輕爽 配上不會太鹹的醬油膏提味
一整個好好吃 讓我下次來還想吃阿











4.米詩堤甜點王國
這真是讓我們跌破眼鏡的一家 雖然當初是因為看到很多人排隊
我們也跑去湊熱鬧 想說一買一個來吃吃看
沒想到 原來賣的是超大一顆的泡芙
 我們買了黃金泡芙 跟芋頭泡芙 外皮是像酥皮濃湯的外皮
一掐開 內餡滿到簡直是爆漿了出來 香甜濃密口感 超滿足的









一顆泡芙大概有手掌那嚜大









以下是知名店家 但是我沒有品嚐到的
希望下次有機會再來品嘗阿

1.賴阿婆芋圓
跟阿柑姨芋園 都是九份非常知名的店家
這次來我依然沒有品嚐 人潮也是絡繹不絕
我們這次也是有吃阿柑姨芋圓 人更是多ㄚ 好在店家速度非常的快速



2.金枝紅糟肉圓
是用中部作法炸的肉圓 以及紅糟調味
真的蠻想試試看口味的說



3.豐果實
主要是販售結合花生跟芝麻的冰品&咖啡
非常有特色以及創意 本來也是有想吃 但是礙於 肚子有點撐了 只好放棄啦




4.阿妹茶樓
從以前就一直一直很想去 尤其是看到他那露天茶座
上回因為家人想去吃 海鮮 我們下山去吃了海鮮沒吃到
這回終於如願來品嘗了 結果.......居然
店家告知因為有做了團客 所以只提供品茶&小點心
重點是我們根本還沒吃正餐阿 哪來閒情逸致品茶 都餓死了
只好又默默跟店家說了抱歉 就離開了









逛完吃完一大圈九份老街後  整個身心靈 都受了老街的陶冶 滿足的回去民宿啦!!
夜晚的九份 真的是好有FU喔
漫步在小街巷弄 好怕有鬼XD 哈哈哈
真的是非常的有以前年代的感受 總覺得好像漫步電影裡頭 
踏著輕快的步伐 舒適涼爽的溫度 只有放鬆 在放鬆而已







老街 我們下次見啦!! 




[食記]九份-護理長的店 口味獨特的蜂蜜滷味
[食記]九份-阿柑姨芋圓 香Q好口感
 [住宿]九份-老舍溫莎堡景觀民宿 夜宿山城
[住宿]九份-未眠者花園民宿 山城老街裡的新穎旅店

[遊記]台北-金瓜石 黃金瀑布 大自然的美妙
[遊記]台北-九份老街 漫步黃金山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