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發前其實我們一點都不擔心搭機問題 讓我們比較擔心的是
如果在吳哥機場遇到索賄時 不知道怎嚜應對
不過好在 一切過程都還算順利

另有一點很重要的是 如果你是跟旅行社購買機票
請記得順便跟旅行社拿取3樣東西,先行填寫 ((:尤其是英文不太好的人 記得要先拿來寫因為我就是ㄚ
出入境卡簽證申請書海關申報單

出入境卡


簽證申請書
請準備2張大頭照備用


海關申報單
其實這張單子再最後出關時要放入一個小盒子 不過我忘記放了
所以跟本也沒有用到



因為我寫的比較沒那嚜仔細
提供一篇裡面介紹的比較仔細的網誌給大家參考依下
連結~
http://blog.yam.com/secreat123/article/59676126

搭乘早上7:30的飛機 我們相約6:30機場集合 ((:雖然說要提早2小時 不過我們都不想那嚜早到機場 所以都提早一小時到
等待登機時 胡亂拍一下
現再小港機場也都有一些佈置 造景



這是我們等等要搭乘的越航



之前有做過越航的飛機 對於越航停留的印象 就是紅白酒喝到飽XD
不過我都只喝可樂而已 但是這次 也有跟空姐要了杯紅酒來喝 真是很"假會" 哈哈哈

冷氣超冷的 還會一直冒煙
飛機餐是有菜單可以看的喔 可以選擇飯和麵 ((:我吃肉燥飯





由於我們選擇的是搭乘越航且要在胡志明轉機 轉機時要在胡志明機場拿 胡志明-吳哥窟的機票
這中間我們也是傻呼呼的 不知道要去哪裡換
好再有遇到台灣團的人 導遊也很nice的幫忙我們換機票
雖然說越南機場沒有很大 但是我們還真是不太會走阿


 
換機票的櫃檯 就在要出關的地方旁邊而已唷






拿完機票後要從櫃檯旁邊((:應該說斜對面 有一個好小小的門 進入 等待轉機 很容易被忽略
門進去後 有一個小小的安檢區 好多人要走進來時 都遲疑的不知道該不該踏進來
連外國人也是怕怕的 還問我說Departure?? 我也傻傻的點點頭回他 恩 哈哈哈



過了安檢 走手扶梯上2F ((:如果我沒記錯或搞錯的話 胡志明機場 總共有3樓



2F是免稅購物區 3F是食物區
2F




一旁有樓梯可以通往3F



3F
一上去有一個按摩中心Foot SPA 想殺時間的話 可以來按摩
不過我絕得也沒有很便宜 腳底按摩 也差不多600台幣





美食的座位區 視野還不錯



來到10閘口 等待接駁車 接駁登機囉





又在一次搭乘到 不是走空橋的飛機 ((:第一次搭這種飛機時 也是在越南 那時候坐Jetstar
感覺真奇妙 要上下樓梯時 都想戴上墨鏡 感覺自己是超級巨星一樣 哈哈 ((:完全是電影看太多



莫約1HR飛行時間 我們來到柬埔寨吳哥窟的上空囉



看到吳哥機場了聞道東南亞的味道啦 ((:一下飛機就好熱ㄚ
準備進入機場大廳





第一關 進入後 先是辦理落地簽
櫃檯在左手邊
因為我們早就先寫好了 所以直接去櫃台辦理
申請書+USD20 直接給承辦人員
然後他會叫你先去旁邊等 會由另外一位人員交給你簽證
((:這過程沒有被索賄,是也沒聽說這一關會被索賄 但我還是好緊張 怕被找碴XD
不過我在這裡東拍拍西拍拍 有被很兇的制止我不能拍照
 






如果你沒有先寫好 就會像下圖那樣 一堆人在那邊寫



辦完簽證後
馬上就是要通關了 這一關 是非常容易被索賄的
雖然我們心裡已經想好對策 就是傻笑再傻笑
好在我跟同行的友人都沒有遇到
((:不過再跟我們同一間民宿的 臺灣人聊天時 他們其中一個就有遇到 海關跟他要5塊美金 她給他1塊美金

通關後 就是去領取行李啦
反正機場很小 就是看大家往哪走 我們就往哪囉  ((:也是稍稍等了一下子才拿到行李



準備出境的大廳 來到這裡後 如果想買網路卡的人 就可以在這裡買囉
兩旁 都有一些網路電信公司




一走出去 接機的司機已經在外面等候囉
朋友幫我拍個照 大家都往我這裡看 好害羞阿



見到嘟都車司機了 幫忙幫我們搬上行李 準備前往民宿囉
民宿幫我們安排的這位司機 人還不錯唷!!  很準時 很古意



準備出機場囉 



我的吳哥旅程正式要開始啦



打遊記彷彿又讓我從回一次這趟吳哥之旅
真是好開心阿 打著打著 又好想年底再出國一趟喔

2013柬埔寨吳哥窟旅遊
[遊記]2013柬埔寨吳哥窟旅遊前言(上)
[遊記]2013柬埔寨吳哥窟旅遊前言(下)
[遊記]2013柬埔寨吳哥窟旅遊六天五夜詳細行程
[食記]柬埔寨吳哥窟-The Blue Pumpkin 背包客推薦的沙發上用餐
[遊記]柬埔寨吳哥窟-空邦魯kompong phhluk遊湖 第一站的震撼教育(上)
[遊記]柬埔寨吳哥窟-空邦魯kompong phhluk遊湖 第一站的震撼教育(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