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完早餐 散步完後 沈姊帶著我們去"關閘"撘乘飯店接駁車
一開始我們也不知道"關閘"哪裡 後來才知道是指拱北關口那邊 ((:也就是我們出入澳門的地方

其實我也望記是搭乘哪一家飯店的接駁車了
不過既然知道要前往市區 只要是位於市區裡的飯店接駁車都能搭乘
真覺得澳門的飯店實在太便民了 ((:讓我們這些背包客 加減省些錢

印象中我們又好像是搭乘英皇娛樂酒店的接駁車
總之 我們的第一站是先到達 英皇娛樂酒店
2006年開始營運的飯店 說新也不新舊也不算舊 不過也營運有好一段時間了
 



這台馬車真的是他們家的小小地標
還記得2010年來澳門時 也有來過這裡 當時完全不認得 哪裡是哪裡 但就是記得有這台馬車呢 呵呵

馬車旁邊是他們的接駁車搭乘處




一早的澳門市區 人煙非常稀少 很難想像 這裡是座繁華的賭城
雖然沒有夜晚在這裡流連過
不過我想 早上跟晚上的感覺 應該截然不同的2種風情



走著走著 我們來到 葡京與 新葡京飯店這邊
對於這裡存在的印象 我想 莫過於就是那非常耀眼的新葡京酒店外觀了



這是我第一次遇見葡京酒店 1970年開幕 可說是有歷史的酒店了

1970年開幕時 可是澳門當時最大的酒店 也是第一間5星級酒店

她的外觀被形容就像是坐大鳥籠 據說是風水的設計  讓賭客進的去出不來 
可我到覺得像座遊樂園的旋轉木馬 也許我們不是來賭錢的賭客 對於這到底是鳥籠 還是旋轉木馬
whatever 高興就好囉 呵呵




雖然說是有40年歷史 酒店內 可也是裝潢得富麗堂皇
連要跑去上個廁所 都好怕把人家地板踩壞
廁所內 也是要猛拍照

位於葡京酒店內的餐廳 可也是大有來頭((:米其林呀呀呀   希望下次能有機會去品嚐




另外在葡京酒店前 是公共巴士的轉運站
這裡有超多巴士可以搭
不過 因為我們很少搭到巴士 所以這部份我啥好說明的了






一旁還有這個 看起來蠻漂亮 造型 讓我聯想到我們南投7星級廁所
那竹筍照型外觀..............這樣說應該很OK吧!!哈哈哈





一邊 還有三輪車可以搭乘



葡京酒店 的 另一邊 則是永利酒店
若要說我對的感覺 單單是這樣看外觀 還真的沒有想入住的FU呢 呵呵
不過 永利酒店 分為兩棟 第一棟是2004年開幕的永利大樓 2010又新開了一棟萬利大樓
看過有人 介紹永利酒店 萬利大樓 的房型 真是非常吸引人阿
裡面好有設計感  也好豪華呢



拉回到 超級無敵顯眼的新葡京
我相信來過澳門的人 因該都會對於新葡京留下深刻印象吧
至少我就從沒忘記過他那 金光閃閃 瑞氣千條 的外觀
總覺得 不帶太陽眼鏡 會被他閃死



2008年開幕 是繼旅遊塔後 成為澳門第2高的建築物 並且也是擁有七星級規格的五星級酒店呀
獨特的外觀 一整個 光芒非常閃耀 相信 見過的人都難以忘懷吧  ((:我就是那其中之ㄧ

一整個連停在門口的車 也是非常高級

 




我們也是有進去裡面晃 人潮很多 挑高的大廳 也是非常華麗 澳門這裡的酒店 真的是一間比一間華麗呀
而且最後我們是搭乘新葡京的接駁車前往 拱北關口的唷
服務人員態度也都非常的好 就算我們沒有在賭場消費 也都主動告知我們 如何取得 免費搭乘接駁車的票卷



這次來到澳門 真是用雙腳走透透了澳門
不過說實在 還是有好多地方沒有去到
來了2次 所帶給我的感受都不一樣 唯一一樣的是 對於這裡所營照出來的華麗感 真是用瞠目結舌來形容
也期待我下一次 前往時 能夠再次體驗到不一樣的驚喜
下一次~我想前往的是黑沙那一代 看能不能感受到 異國海邊悠閒的風情唷~

說實在 澳門這裡 真的是非常兩極化 高級很高級 平民很平民
就連市中心的新葡京飯店 正面望過去 新穎 高級 華麗 飯店比比皆是
往後一看背面 卻是 外觀斑駁的老舊大廈



下一站~我們前往澳門保安部隊博物館



2012澳門遊記   ---請看這裡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