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到清安豆腐街這地方  的時候馬上讓我眼睛為之ㄧ亮

吸引我的是這裡有家 手工豆腐店 並且營業了有60年 馬上讓我想到我家那個很愛吃豆腐料理的親密愛人

加上 許多人拍到 老街上那間 2樓外牆有著木質木板覆蓋的的房舍

讓我覺得這裡看起來似乎有著
另人感覺置身於日治時代的錯覺

當然藉由這趟苗栗之旅 說什麼也要來這裡瞧瞧
Let's go








既然是老街 當然不免俗的 會有一些古早味的 東西出現

老街內也充滿的很多
人潮  忽然讓我聯想到 人潮就是錢潮XD









除了豆腐以外 當然還是有其他 小吃可以品嘗

看起來很好吃的串烤山豬肉攤 偷偷納入口袋名單

有一貪專賣醃製水果的攤位 生意很好 也很好吃 我們也忍不注買了2包










也別忘記 這次行程重點 既然是來到豆腐街 滿街的豆腐 當然要給她吃個夠
 
((:滿街豆腐起有不吃的道理 親密愛人心聲

不過可惜的是 因為清安豆腐店 人潮太多 我們並沒有進去享用他的豆腐料理
但是也讓我 立志了 下次一定要來吃到 的心願 哼哼

老店在 非用餐時刻 還是擠滿了滿滿的人潮 要前往時 可要有點心理準備

真的好想吃她豆腐










最後我們跑去了[老街牛肉麵館] 品嚐它的三色豆腐

他們家的炸豆腐就在外面弄個攤位現炸現賣  漂亮的顏色 真的很難不停下腳步品嚐










店內也有簡單的座位 可以用餐




菜單

有麵類 牛肉麵 豆腐類的 料理 其他小菜等等

我們只點了三色豆腐 一份NT50




三色豆腐 主要是有
竹碳 紅趜 黑豆 三種豆腐組合成

豆腐不會太厚 炸的香酥 可口 原味的吃起來就很好吃了 搭配泡菜 更加輕脆 清爽








別以為 我們 這樣就結束了老街之旅 當然還跑去吃了另外一家[洪台玉手工黑白豆花]

雖然主打 豆花 但是 也有賣臭豆腐 是屬於基本款的 親密愛人指定說 想要吃看看 就這樣闖進來了

我們點的是一般鹽酥豆腐   口味上比較普通點點 沒有什麼特色  不過他們家的 豆腐鍋看起來似乎不錯 很多客人都點鍋類










來到這裡 的豆腐料理 果真沒讓我失望   比較可惜的是沒嚐到 老店
下次一定一定要來嚐嚐壓


推薦給沒來過的朋友 趕快來吃豆腐吧!!




清安豆腐街

交通資訊

國道一號(中山高)─於苗栗交流道出口下交流道,往公館/苗栗方向行駛,
後於台6線-後汶公路右轉,直行靠左上匝道接至東西向快速公路-後龍汶水線(台72線),
至獅潭端交流道(南 大湖/卓蘭)出口下交流道後直行台3線,左轉清安道路(苗62)並直行,
即可抵達

(簡單來說往泰安方向走就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