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白說我出國經驗實在不多
這次新加坡自由行之旅,說來

不算是我第一次自由行
不過之前都是跟著有經驗的人出去
人家走到哪我就傻傻跟到哪   然後什麼都不知道~哈哈

也是因為有跟著別人出走的經驗 讓我對於
自由行起了興趣


所以決定自己要來規畫一趟自由行

也因為是我自己的第一次
所以我選擇了我認為我可以HOLD住的地方
新加坡

其實也是因為本身英文不好,也不敢選擇其他地方
只好選擇了講國語也會通的地方~哈哈


從頭到尾整個行程安排
可都是我一手包辦的喔

當然在沒人帶的情形之下我非常努力用功的
做功課
深怕在人生地不熟的異鄉找不到人求救呀

做功課第一件事
因為是自由行
所以要去訂機加酒((:廢話XD
我跟了2家旅行社詢問做比價
說實在的機加酒的價錢是非常透明公開的  不過是
有小小的議價空間的
當然你去問旅行社時他一定會教你上華航精緻旅遊網站自己看然後可以自己試算金額
透過他們幫你訂房

華航精緻旅遊網站
http://dp.china-airlines.com/

要記得先看好確定自己要去住哪間飯店,然後請旅行社幫你訂房

當初我們訂的是
金沙酒店機+酒 (3天2夜我們多加了一個晚上   4天3夜)
總金額NT30700(包含高雄搭接駁機到台北&暑假+價NT1000)


(下圖是我們訂完票後收到的票卷)



喔~然後請記得如果有搭接駁車,一些例如在哪裡等車.接駁的人員會怎嚜接你,都要問清楚喔!!
我們抵達的時候原本旅行社是告知會有人拿名牌再哪一個出口等,但我們去的時候都沒看到,還真有點擔心
後來我們自己往前找了找,才發現有穿華航精緻旅遊衣服的人員,前去問他,才知道他們原來就是接駁人員
XD~還好沒有傻傻的等

所以我的重點是,還是可以殺價&出發前如果有任何疑問都要向旅行社詢問清楚

(下圖紫色衣服是華航精緻旅遊接駁人員)




做功課第二件事
當然要去瀏覽多一點人的部落格遊記
有些介紹的非常清楚喔
要留意的是要去的每個景點的交通.捷運站要再哪一站下車.往哪個出口走  這非常重要喔
最好是把要去的地方的圖片可以抓下來,如果真的找不到還可以用圖片問人呢
我這邊都還留有部落客網站資料,有需要的話可已跟我要yo

然後背包客棧也是很棒的一個可以參考的地方
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

總之勤勞點~多多利用網路

(請看看我當初那厚厚一疊資料,全都是我辛苦找來的呢)



做功課第三件事
這一點我覺得還算蠻重要的
要記得先去查查當地的天氣狀況&當地文化喔!!
在出發之前就知道新加坡是非常容易下雨的國家,於是我們都有準備好雨具呢
還好只有最後一天遇上下雨~讓我們玩的非常盡興呢
準備的雨衣~也讓我們在環球影城完遊樂設施時派上用場
不置於多花錢再裡面買雨衣


以下是我個人嘔心瀝血規劃的行程:

第一天
高雄搭機-台北轉機-新加坡樟宜機場-搭接駁車至金沙酒店-金沙酒店Check in-小印度--夜間動物園-金沙酒店


第二天
金沙酒店-聖淘沙環球影城-老巴剎吃沙嗲-金沙酒店


第三天
金沙酒店泳池-烏節路逛街-魚尾獅公園-松發肉骨茶-克拉克碼頭-金沙酒店


第四天
金沙酒店-牛車水-麥斯威爾熟食中心-烏節路逛街-金沙酒店-搭接駁車至樟宜機場-香港轉機-台灣高雄

以上是我新加坡自由行的行程,行程走起來大致順暢,住宿地點離捷運站要走一小段路,不過也覺得還算方便

還有~我這行程的規劃因為當初是打算出來度假享受享受的,所以不想走的太緊湊,飯店也選擇較新較舒適又可以有度假感覺的


第一次的自助旅行雖然也是傻傻的~
不過真的好好玩 也期待來規畫我的下一趟自由行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